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优化营商环境 必须出“实招”
发表时间:2022-02-14 13:30:27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效能,关系企业运营发展,关系各地经济增长,关系百姓就业增收,是各地政府都高度重视的工作。要想真正优化营商环境,不能光靠嘴上说说、会上念念,必须使出见实效的“实招”。

  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效能,关系企业运营发展,关系各地经济增长,关系百姓就业增收,是各地政府都高度重视的工作。要想真正优化营商环境,不能光靠嘴上说说、会上念念,必须使出见实效的“实招”。

  “实招”实在决心上。近日,南宁市公布了市、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电话号码,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全市企业可随时拨打电话反映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此次公布的电话号码总共46个,全市主要市领导和各城区、开发区领导的电话都在列。可以说,只要在南宁市开办企业的相关问题,都在这些领导的工作职权管理范围内。看得出来,这届领导班子确实是铁了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这个事儿办实。

  “实招”实在机制上。领导接电话,听上去美好,做起来很难。让领导本人接,还是安排专人接?客观地说,领导们每天有很多公务安排,会见、会谈、会议、会商,再加上现场考察、指导工作,外出出差飞机来回,想要确保电话能顺利打进,并且有条不紊地记录下来以备准确安排给相关部门落实,光靠领导个人肯定是不现实的。那就得靠长效机制。南宁市安排了话务专席接听给每位打电话的企业来电,每天整理接到的电话内容形成文字材料,报送给相关领导,再由有关部门负责跟进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从长期来看,这种工作机制能保证接电话工作不被其他工作影响,能专心专意的接听企业电话,不会因为领导个人的工作安排、环境因素、身体原因等受到影响,更可长久持续。

  “实招”实在作风上。政府主动纾困,企业求之不得,但最怕的就是一阵风、走过场。作风飘浮只会丧失民意,作风扎实才能结出硕果。南宁市成立专班对企业反映的疑难复杂问题等进行跟踪协调督办,以“日报告、周分析、月通报”的形式,向南宁市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呈报来电受理、办理情况。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与各责任单位组成上下联动工作机制,通过“马上办、快速办、监督办、回访办”的方式,构建“人人关心 政企共建”的良好营商环境。马上办、快速办体现雷厉风行的高效作风,监督办、回访办讲求确保效果的扎实作风,让打电话的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

  “实招”已出,群众希望看到实效。期待有关部门能切实把“实招”抓实、落实,真正推动工作进展,帮助企业解困,最后皆大欢喜,各家都满意。

  作者:子兮 晓璇

 

 

来源:老友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