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直通车”既是企业的“百晓生”也是“百宝箱”
发表时间:2022-02-14 13:37:48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7日,南宁市发布《关于公开南宁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电话号码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的通知》,企业可拨打电话反映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2月7日,南宁市发布《关于公开南宁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电话号码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的通知》,企业可拨打电话反映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据媒体报道,2月8日,南宁市民罗先生从新闻中看到南宁市公布了领导电话号码,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拨打了“直通车”电话,咨询有关就业见习基地补贴的政策,让罗先生没想到的是,接电话的是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而罗先生的问题于2月9日就得到了有关部门详尽的回复。

  笔者还从媒体上了解到,为提高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质效,南宁市委、市政府从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信访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抽调有关人员,组建了南宁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对企业反映的疑难复杂问题、超期未办结、评价不满意等问题进行跟踪协调督办,并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与对策。

  我们都知道,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最怕遇到“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些困难和问题成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就包括政策落实不到位、有偏差。而南宁市“直通车”工作专班涵盖了南宁市部委办局有关工作人员,汇集了来自国家和自治区、市、区(县)各级,含发改、经信、税务等各涉企部门在内的最新涉企惠企政策,企业可以第一时间一站式在线查询或咨询具体政策,实现对各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所以笔者认为,南宁市建立服务企业的“直通车”,可以说是专门为企业设立了一个“金牌管家”,不仅要做为企业解决问题的“百晓生”,还要做企业了解惠企政策的“百宝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无论遇到“大事”还是“小事”,只要是企业解决不了的事,都可以找这个“金牌管家”答疑解惑,寻求帮助,这必将为南宁市营商环境的优化赋能添力。(宁实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