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党员志愿者投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2-14 14:40: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机关各部门、农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冲锋在防疫一线,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为筑牢疫情“安全门”奉献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4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面对春节以来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机关各部门、农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冲锋在防疫一线,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为筑牢疫情“安全门”奉献力量。

图为:志愿者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潘志安 摄

  图为志愿者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潘志安 摄

  党员先锋行 疫情防控显担当

  连日来,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华侨城社区所辖的居民小区内,正在执行居家监测居民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一直牵动着社区党员陈兰欣的心,她每天都辗转穿梭于各个楼栋之间提供上门服务,为居家监测居民购买和配送果蔬、肉类、药品、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

  “我们社区共分成7个后勤保障配送组,每一组平均是两到三个人,主要负责辖区内居家监测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及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只要居民有需求,打电话给我们,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去配送。”华侨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黄国祥介绍说。

图为志愿者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潘志安 摄

  图为志愿者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潘志安 摄

  为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开发区安全防线,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共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113个,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等120个,基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1936人,共排查法人单位、居民和商户户数28359户。

  主动请缨 抗疫一线闪耀“志愿红

  近日,家住广西-东盟经开区的在校大学生唐新瑶在接到开发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应招,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我们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当天就有100余名市民群众报名应招,第二天就有84名志愿者到岗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实防疫一线力量。”广西-东盟经开区党群侨务局负责志愿者招募工作人员蔡龙慧表示。

图为社区党员为居家监测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潘志安 摄

  图为社区党员为居家监测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潘志安 摄

  连日来,在广西-东盟经开区新招募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他们走进小区,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开展入户排查、配送蔬菜、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者队伍中有高校大学生、职工、教师、社区群众等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敢于担当、不怕困难,为辖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大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疫情防线一道靓丽风景。

  目前,志愿者招募工作还在进行中,10日至12日,已有200余名符合条件的市民群众积极报名,根据开发区防疫需求,共安排志愿者到岗开展服务220人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