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民兵积极支援防疫工作
发表时间:2022-02-15 00:49: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毗邻百色市的德保县、靖西市、田东县和平果县,百色疫情发生以来,天等县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大,天等县人民武装部迅速启动联防联动机制,从2月7日开始,先后派出70名精干民兵力量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4日电(黄绍记 廖骏诚 莫胜)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毗邻百色市的德保县、靖西市、田东县和平果县,百色疫情发生以来,天等县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大,天等县人民武装部迅速启动联防联动机制,从2月7日开始,先后派出70名精干民兵力量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贵在迅速。向立荣是应急连1排排长,接到通知后,他迅速从所在乡镇来到县人民武装部报道,其余民兵也在4个小时内集合完毕。向立荣表示,在这种特殊时期,只要祖国、只要家乡需要,他就要站出来,履行民兵职责,做到“退伍不褪色”,带领队伍坚守抗疫战位,坚决守护好每一寸阵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等县共有基干民兵千余人分布于各乡镇和各单位,本次抗疫行动,民兵组成应急先锋队,分赴把荷乡、向都镇、东平镇、进结镇四个防疫检查卡点,以2至3人编为一组,沿边界交通线布点,与公安、交警、志愿者等协调配合开展卡口防控、车辆封控、夜间值班、巡逻执勤、协助核酸筛查等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形成了齐心协力筑牢防线的态势,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防止病毒向天等蔓延。充分展现了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为加强民兵队伍能力建设,天等县人民武装部每年都会严格按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集中组织开展3至5次军事训练,包括基础科目、专业技能、任务行动等,并通过开展比武竞赛、岗位练兵、联演联训等活动,不断提高民兵军事素养、军事技能和遂行应急应战任务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民兵寓军于民、熟悉民情社情、组织严密,训练有素,相对于普通志愿者来说,能更加有效的与当地群众沟通交流,更好地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民兵队伍有着“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本色,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