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创新社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织密织牢防控网
发表时间:2022-02-15 20:57: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宁市创新社区在高新区党办、组织部和城管局下沉干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高新区、心圩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社区党总支部科学统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多维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群防群控,避免疫情输入、蔓延,成效显著。

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5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宁市创新社区在高新区党办、组织部和城管局下沉干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高新区、心圩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社区党总支部科学统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多维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群防群控,避免疫情输入、蔓延,成效显著。

下沉干部和城管在卡点逐人排查

下沉干部和城管在卡点逐人排查

工作人员雨中逐车排查

工作人员雨中逐车排查

工作人员为隔离户派送物资

工作人员为隔离户派送物资

  自百色市发生疫情以来,创新社区党支部迅速反应,成立创新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9支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红色堡垒”,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与30多名高新区党办、组织部、城管下沉干部全部下沉防控一线,设13个值守卡点,迅速排查、管控,不怕苦不怕累,冒着冷风寒雨连续作战,24小时轮班值守,在小区出入口逐人逐车对来邕返邕人员严格实行体温监测、“三码联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掌握中高风险区来邕返邕人员。

志愿者按帐册逐户排查

志愿者按帐册逐户排查

工作人员定时巡查隔离户管控情况

工作人员定时巡查隔离户管控情况

小志愿者冒雨给卡点值守人员送餐

小志愿者冒雨给卡点值守人员送餐

  广泛动员号召干部家属、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智慧防疫”小程序开展线上报备和线下排查,每2小时统计上报一次,及时更新、上报涉疫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目标明。利用张贴海报、微信、QQ工作群、社区公众号、流动音响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文件和信息,共张贴发放告知书、温馨提示等疫情防控资料30000余份。同时,积极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物资采购、派送,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管控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