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爱心企业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送爱心餐
发表时间:2022-02-16 16:0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疫情防控期间,有人在前方艰苦奋战,也有人在后方默默支援。连日来,南宁市一家快餐店变身“志愿服务站”,自发为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免费送午餐和晚餐,让他们吃上可口的热乎饭。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6日电(黄俏华 卢玉)疫情防控期间,有人在前方艰苦奋战,也有人在后方默默支援。连日来,南宁市一家快餐店变身“志愿服务站”,自发为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免费送午餐和晚餐,让他们吃上可口的热乎饭。

南宁爱心企业为防疫人员免费送餐。黄俏华 摄

南宁爱心企业为防疫人员免费送餐。黄俏华 摄

  切烧鸭、煮青菜、盛汤、打包……2月14日下午4时,尽管不是饭点,青秀区金浦路的胖鸭联盟烧卤快餐店内6名工作人员仍忙得热火朝天。

  “忙着给防疫人员准备爱心晚餐。”店员介绍说,他们从12日开始给防疫工作人员准备盒饭,午餐和晚餐一起每天大概200份,14日下午需准备92份。“尽管要牺牲休息时间来备餐,但老板有大爱,员工们也愿意为防疫出一份力。”

  下午4时45分,盒饭打包完毕,司机宋师傅穿上志愿服,驱车五六十公里,先后来到西乡塘区安吉检查站、石埠检查站以及南百二级公路检查站,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防疫人员手上。

爱心快餐。卢玉 摄

爱心快餐。卢玉 摄

  据了解,上述三个防疫检查站远在城郊,周边几乎没有餐饮店。“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支持。”南百二级公路检查站副站长潘政东说,该企业的举动温暖人心。

  “虽然我上不了一线帮忙,但可以作为志愿者打辅助。”店老板王詹辉表示,看到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很辛苦,他们就加入广西双拥志愿服务总队,开始为“疫线”的“战士”免费送餐。只要疫情不退,防疫检查站不撤,他们的爱心餐就会一直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