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桂林支队“书香军营”打造官兵“精神粮仓”
发表时间:2022-02-17 11:5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年初以来多种多样的读书活动在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展开。通过建立读书日、成立阅读小组,广泛开展阅读活动,不少官兵在活动中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

  场地设置彰显军营特色,突出人文内涵和品质。张宸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7日电(秦露 张宸硕)“党史学习教育”“经典文献鉴赏”“诗词赏析会”“文学知识竞赛”……年初以来,多种多样的读书活动在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展开。通过建立读书日、成立阅读小组,广泛开展阅读活动,不少官兵在活动中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

  此外,他们结合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演讲比赛,组织官兵朗读名篇名段,激发部队读书热情;采取观看录像、现场授课等形式,适时邀请军地专家举办学习讲座,讲发展形势、讲人文历史、讲革命传统、讲强军故事,开阔官兵认知视野;定期组织官兵展评学习笔记、讨论热点问题、交流读书感悟、分享学习心得。

  “自从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大家纷纷放下手机,慢慢从‘虚拟世界’走进知识的海洋。书读多了,知识视野自然就开阔了,就连身上的‘正能量’感觉都比以往更强大。”中队上等兵张辰飞说道。

  交互式、沉浸式的阅读空间为官兵读书学习带来便捷。张宸硕 摄

  据了解,该中队最新打造的“书香军营”设置纸质图书阅读区、数字资源浏览区、互动交流区、管理服务区4个区域,全部实现了数字化阅读、自动化借阅、智能化管理,打造了一个全媒体式、交互式、沉浸式的阅读空间。“每天到图书馆‘打卡’,参与学习和讨论,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武警兴安中队上尉指导员张凯说。

  随着学习主题不断丰富,学习平台持续创新,学习成果不断涌现,中队走出了一条学风浓厚、书香浓郁、求知上进、争创一流的“书香军营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