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阳朔青春“红马甲”闪亮在战“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2-02-17 14:4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百色突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阳朔县疫情防控成果,桂林阳朔县团县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组织青年社会力量投身防疫一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阳朔青年志愿者在防疫点开展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工作。梁玉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7日电(卢颖豪)近日,广西百色突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阳朔县疫情防控成果,桂林阳朔县团县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组织青年社会力量投身防疫一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根据阳朔县疫情防控形势与实际需要,团县委第一时间通过“青春阳朔”微信公众号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号召全县年轻党员、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等群体,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分批分类下派到各乡镇、高速卡口、汽车客运站、医院卡口等,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团县委共招募青年志愿者近300名,并根据各乡镇疫情防控需要安排迅速上岗。

  阳朔团县委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协同各乡镇团委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严格志愿服务纪律,组织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入户排查、测量体温、查验“两码”、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物资运送等工作。青年志愿者们冒着严寒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切实保障志愿者安全健康,阳朔团县委积极协调防疫物资,第一时间为志愿者提供服装、帽子、口罩等防护用品,使用“桂志愿”签到签退,记录志愿者服务时长,签到期间为志愿者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全力做好志愿者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志愿者的后顾之忧。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阳朔团县委将带领青年力量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努力,继续奋斗,让志愿精神在防控疫情战役中经得起考验,让青春在风雨洗礼后更加坚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