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北海分行落实“断卡”行动 筑牢反诈防线
发表时间:2022-02-21 15:49: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行将不断总结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充分发挥把控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对诈骗信息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不转账、不上当,时刻紧绷防范之弦,守好客户资金防线,为客户提供资金安全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1日电(朱安业)近日,农行北海分行配合公安机关抓获一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人员。

  2月17日中午,一名男子来到农行北海分行辖属合浦县支行营业室要求办理银行卡有关业务,柜面客户经理根据“断卡”行动工作要求,参照客户《客户身份及行为异常情况要点》,查询客户信息疑似涉嫌电信网络诈骗人员。网点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合浦县还珠派出所联系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网点同步将该男子名下账户采取风险控制措施。

  目前,案件正在审讯中。

  农行北海分行此次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得益于该行高度重视“断卡”行动工作要求,通过晨会、视频会议及网点“班后一小时培训”等多种形式具体落实到每一名员工,全员签订“断卡”行动承诺书,不断加大可疑账户排查力度,强化账户风险管理,筑牢反诈骗防线。同时,得益于该行与辖区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加强联手合作,得到警方的帮助与支持。

  下一步,该行将不断总结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充分发挥把控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对诈骗信息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不转账、不上当,时刻紧绷防范之弦,守好客户资金防线,为客户提供资金安全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