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各中小学开学 城管忙“开路”
发表时间:2022-02-21 21:1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1日,柳州市各中小学开学,商贩们也会趁机摆摊设点“凑热闹”。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提前介入,派出执法人员监控整治学校周边市容市貌,为学生们营造一个顺畅的出行环境和安静的学习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1日电 (韦德盛)2月21日,柳州市各中小学开学,商贩们也会趁机摆摊设点“凑热闹”。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提前介入,派出执法人员监控整治学校周边市容市貌,为学生们营造一个顺畅的出行环境和安静的学习环境。

  上午7时许,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市容二中队队员来到柳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和革新路第一小学,发现一商贩在校门口旁人行道上,一商贩在学校附近小区门口人行道上摆卖早餐,执法人员对其批评教育后劝离。随后队员们兵分两路,一部分监控市容环境,一部分对沿街门面业主开展“门前三包”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上午6时50分许,银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队员来到航月路航月路小学前,未发现学校周边有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但沿街有两家文具店有跨门槛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对老板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马上整改,还对其中一家前不久因违反“门前三包”规定被市民投诉到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的老板下达责令整改执法文书。

  据了解,当天上午,城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0多名,行动以教育劝导为主,共劝离流动商贩11名,下达责令整改执法文书5份,各学校周边市容环境整洁,市民出行顺畅。执法人员表示,市民发现占道经营、占道堆放物品等违反“门前三包”等城市管理问题的,可通过“柳州是我家”或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会及时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