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慎终如始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细之又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发表时间:2022-02-22 15:10:3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2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到我市部分学校检查指导,并在自治区教育厅主持召开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座谈会。

  2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到我市部分学校检查指导,并在自治区教育厅主持召开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落细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慎终如始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细之又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和教育系统稳定。市委副书记杨维超陪同调研。

  刘小明先后来到南宁市教育局直属第一幼儿园、桂雅路小学、二中凤岭校区、十四中琅东校区,认真察看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物资储备以及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学校居家防控、心理健康疏导、线上教学等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听取全区和南宁市关于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刘小明强调,开学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战线长、环节多、要求高,对各地各校的统筹协调和管理能力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按照“避峰”“错峰”原则,分类、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安排。要强化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安排充足的应急隔离场所、物资储备和人员力量等,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要从实从细抓好学校风险防范工作,为学生安全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要有条不紊抓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认真做好控辍保学和“双减”工作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维超表示,南宁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学校疫情防控责任,不断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全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平稳有序开学。南宁市将不断健全机制,补齐短板,持续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师生健康平安、校园安全稳定。(记者郭少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