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瑶乡浴“雪”奋战 皑皑白雪中的一抹“暖心绿”
发表时间:2022-02-23 10:42: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桂林市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宛黄路孟公坳路段出现路面结冰,导致交通受阻,给群众生活和车辆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民兵队伍积极撒盐除冰。梁译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3日电(梁译允)2月2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桂林市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宛黄路孟公坳路段出现路面结冰,导致交通受阻,给群众生活和车辆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黄沙瑶族乡武装部以雪为令,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等组建成一支15人的民兵小分队,开展扫雪除冰行动,采取措施抗击低温降雪天气。

乡武装部部长带头除冰。梁译允 摄

  据悉,当天温度下降到了零下2度,孟公坳公路段地处风口,道路弯度较大,海拔较高,地势险峻,队员们不畏严寒,积极响应号召前往结冰路段。该乡武装部部长陆李屹带领队员们挥动铁铲、扫雪除冰。乡民兵志愿者个个干劲十足,精神抖擞,挥动铁锹,撒盐除冰,不畏辛劳地保障群众安全。

  路过该道路的村民李大伯,见到民兵队伍在清除冰雪、值班值守,特意停下车表示感谢:“天气这么冷,你们居然还在铲雪,感谢你们啊!为了保障我们群众的安全,你们辛苦了!”看着村民们都顺利通行,队员们才放下心来。

  黄沙瑶族乡有关负责人表示,遇到雨雪天气他们将加强值守,安排队伍随时待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