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筑牢邕城健康屏障
发表时间:2022-02-24 14:31:26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天气寒冷,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不断有市民冒雨前来进行核酸检测,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市民提供指引咨询、信息核对、核酸采样等服务。

  近日,南宁天气寒冷,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不断有市民冒雨前来进行核酸检测,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市民提供指引咨询、信息核对、核酸采样等服务。

  抽调人员支援核酸检测采样点,增派人手参与信息登记、指引服务、秩序维护,全体医务人员24小时待命……随着市民陆续返岗复工、学校开学,南宁市核酸检测需求激增,各医疗机构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高峰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大家安全有序出行、返岗开学。

  为满足广大返校学生核酸检测需求,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顶着严寒和风雨,一大早准备好耗材和物资,确保每天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陈郁 摄)

  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心圩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 (王美玲 摄)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五象秋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幼儿园小朋友进行核酸采样。(江洁梅 摄)

  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接到上级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后,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迅速集结,长时间的工作让他们的防护面屏蒙上一层水雾。(王语然 摄)

  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值岗医务人员指导群众用手机预约核酸检测。(刘竹萱 摄)

  开学前,西乡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分赴各中小学幼儿园指导消杀工作,助力辖区学校顺利开学。(唐盛志 摄)

  为避免排长队、人员拥挤等问题,宾阳县妇幼保健院紧急搭建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增加多个采样位,简化流程,医务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昼夜奋战在核酸采样一线。(陈秀红 摄)

  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人员对进口水果进行采样。 (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正在核查返邕人员信息。(李丹娜 摄)

  深夜,青秀区社区医务人员冒雨在小区临时办公桌前核对核酸采样重点人群名单。(梁色芬 摄)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践行“为生命站岗”核心价值观,通过建立专用通道、专用诊室,畅通“绿色通道”,有力保障“黄码”人员的就诊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满足重点人群医疗救治需求。 (骆秋妤 摄)

  兴宁区昆仑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风雨无阻,入户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李瑞斌 摄)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生力军作用,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邕返邕人员排查与管控,持续聚焦聚力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持续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罗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