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2022年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4个总投资86亿元
发表时间:2022-02-25 10:3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3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6家企业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至此,今年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4个(含框架协议),总投资86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韦如代)2月23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6家企业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至此,今年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4个(含框架协议),总投资86亿元。

  罗城有丰富的优势资源,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近年来,该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重要抓手,通过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平台,让更多客商到罗城投资创业。

  优化营商环境。该县出台了自治县招商引资18条奖励扶持政策,深化“简易办”改革,推出全区首个“一呼百应”政务公开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率100%;积极推行“企业承诺+容缺受理+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机制,新设企业“开办即开户”、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为企业开创开办提供绿色通道,在项目征地、通电、通水、通路、电力接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着力营造重点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对招商引资项目,明确项目责任单位,联系的县领导,做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协调处理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方面问题,做到一切为了项目建设,一切围绕项目建设,一切服务项目建设,一切服从项目建设。

  提升招商平台。坚持筑巢引凤,以解决用地要素保障为抓手,加快推进罗城工业园牛毕片区开园建设和城东片区扩容提质,组建了县征拆补偿中心,打响了征地拆迁“百日攻坚战”,目前,已完成工业园区牛毕片区、城东工业园片区、城东服务业集聚区等工业征用土地丈量面积2076亩,征地公示1887亩,签订征地协议面积1548亩。开工建设了罗城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螺蛳粉原材料加工产业园、中小企业孵化园(高新技术产业园)等一批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积极完善园区路网、给排水等基础设施,为园区产业项目加快聚集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将围绕铁路、高速公路、航运港口这三个优势要素,高起点规划,一体化建设,通过管理机构扁平化、精细化、专业化,做到水陆联运,无缝对接,让江河与铁路成为对接湾区经济的“黄金水道”“金光大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量大质优和发展后劲十足的项目选择到罗城“安营扎寨”。

  创新招商方式。实行小分队招商,由县四家班子领导带队组织招商小分队,积极走出去,主动敲门招商、以情感商,真正千方百计跑项目引资金;实行驻点招商,由派出到龙华区挂职的县领导为驻点招商组组长,配齐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进行驻点招商,定期到粤港澳大湾区拜访目标企业、行业协会、重点商会,对接洽谈投资合作,组织引导有投资意向的目标企业、重点客商、技术团队到罗城进行投资考察、项目洽谈;加强以商招商,树立“服务就是招商”的理念,认真做好对现有外来投资企业的后续管理和跟踪服务,引导示范、以商招商,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效应;开展全民招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当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员、联络员、战斗员、服务员、监督员,宣传推介罗城发展的好态势、好机遇、好环境、好风景,争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支持者、推动者、参与者,落实招商引资奖励扶持政策,全力营造优越的投资环境,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促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