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着力破解“瓶颈”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2-25 11:03: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通过开展“怎么看罗城,罗城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献计活动,找准制约罗城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赶走“拦路虎”,搬掉“绊脚石”,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韦如代)2021年以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通过开展“怎么看罗城,罗城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献计活动,找准制约罗城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赶走“拦路虎”,搬掉“绊脚石”,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深入学习,对标对表,增强“使命感”

  罗城县委中心组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紧紧抓住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良好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入调研,掌握实情,找准“拦路虎”

  自开展“怎么看罗城,罗城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献计活动以来,该县11个调研组围绕调研主题,坚持以问题导向,主动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农户,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了解所研究对象的现状,掌握真实情况,找准制约罗城发展的关键问题。主动到先进地区进行考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找出自已存在的差距。

  田园综合体建设调研组先后到南丹县“绿稻花海”“歌娅思谷”、永福县“九曲龙溪”,资源县“资水丹霞”等田园综合体实地考察学习,学习先进地区田园综合体建设经验,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找准了存在的问题,计划五个内建设5个田园综合体。

  献计献策,精准施策,搬掉“绊脚石”

  各调研组在充分调查研究、考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调研组成员,对调研对象现状进行分析评估,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构想和新办法。

  针对存在干部作风不实问题,该县印发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树正气、强作风、勇担当”干部作风攻坚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大查摆大整治活动,深化作风建设,破除“八弊”顽疾和纠治“六种不良倾向”,为“抓落实、促发展”扫清障碍、铺平道路。

  针对全县经济总量偏小,产业结构不合理问题,该县以产业规划为引领,加快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不断增强经济增长动能,以延链补链强链为重点,强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以夯实基础建设为关键,进一步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以培育多元主体为驱动,激活产业发展动力,以要素保障为支撑,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大力实施“工业园区提质升级行动”,全力推进罗城工业园城东功能区和牛毕港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连片开发速度,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大力推动优质天然山泉水、米香型白酒、现代农林产品加工业等传统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山泉水、酿酒、农林产品加工等百亿级工业产业集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