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查癌神器”PET/CT正式开机
发表时间:2022-02-25 20:07: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5日,桂北地区首台全息数字超级迭代PET/CT开机典礼暨PET/CT分子影像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宣告该院近期新引进的PET/CT正式投入使用,将为桂北地区人民提供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检查服务。

开机仪式现场。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李金戈)2月25日,桂北地区首台全息数字超级迭代PET/CT开机典礼暨PET/CT分子影像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宣告该院近期新引进的PET/CT正式投入使用,将为桂北地区人民提供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检查服务。

  该院党政班子成员、医联体单位代表、桂林市兄弟单位代表及该院各科室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南溪山医院副院长蒋广元主持。

  南溪山医院领导与核医学科负责人共同为该院PET CT分子影像中心揭牌。李金戈 摄

  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在致辞中表示,PET/CT正式投入使用,是医院发展中的重要大事,标志着医院医学影像技术和肿瘤的早诊早治工作步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将极大提高该院整体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为桂北地区广大患者带来福祉。

  在现场100多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南溪山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与核医学科主任吴冬梅共同按下“PET/CT开机仪式”启动柱。

  南溪山医院领导与核医学科相关负责人共同为PET CT揭幕。李金戈摄

  该院核医学科副主任黎川华介绍,PET/CT被誉为“世界上最高端的检查设备之一”,也被称为“查癌神器”或“肿瘤照妖镜”。该院新引进的PET/CT是当今全球最先进的全息数字超级迭代PET/CT,具有超快检查速度,极低检查剂量,早期病灶检出,精准病灶定量等优势;能让微小病灶清晰呈现,甚至小到3mm的微小病灶,而且超级迭代测量值更加精准,凭借其出色的成像性能,可极大增强对癌症进行早期检测的能力,这就意味着发现癌症的时间可以大幅提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