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雁山镇:三措并举 筑牢禁毒防线
发表时间:2022-02-28 00:5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和区委区政府有关禁毒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宣传、管控、教育关爱三措并举,深入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着力健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机制,进一步筑牢禁毒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蒋以凡)近年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桂林市和区委区政府有关禁毒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宣传、管控、教育关爱三措并举,深入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着力健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机制,进一步筑牢禁毒防线。

  一是以宣传消除毒品滋生土壤。雁山镇始终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整合辖区资源推动禁毒宣传理念,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村内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大学生志愿服务等载体,在“6.26”国际禁毒日、“五一”节、国庆节、春节务工群众返乡等重要时段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禁毒宣传工作全民化、常态化、制度化。截止目前,累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20余次,悬挂禁毒横幅60余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0余份,不断提升禁毒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渗透力。

  二是以管控杜绝毒品流入源头。该镇充分联合辖区民警、网格员、村委干部、禁毒志愿者、吸毒人员亲友等力量,对在册吸毒人员采取电话沟通、微信提醒、走访敲打、教育警示等多种形式开展管控工作。同时对毒品犯罪保持“零容忍”态度,定期对出租屋、旅馆、KTV等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全力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以教育关爱改造吸毒人员思想。雁山镇利用社戒社康工作站、国家禁毒办互联网教育宁夏中心等平台组织辖区内在册吸毒人员在线上线下进行禁毒法律知识学习和心理教育,同时建立“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干部+禁毒社工+村两委干部+村内网格员”的帮教小组,走访在册吸毒人员及其家庭200余次,为在册吸毒人员及家人提供法律、就医、就业、上学等方面的帮助,坚定其戒毒、拒毒的信念,激发他们的生活工作热情,引导其以积极的思想和心态来面对社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