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委员履职尽责 答好“时代答卷”
发表时间:2022-02-28 01:0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彰显优势,坚决答好“时代答卷”,以实践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独特风采。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2021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彰显优势,坚决答好“时代答卷”,以实践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独特风采。

  讲政治 抓研讨

  港北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执行区委决策和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研讨、领导讲党课、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委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强化理论学习,使广大委员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2021年,开展党组专题学习会7次,常委会专题学习3次;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4次,领导干部讲党课和廉政课12场次;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班1期培训165人,为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理论支持。

  建诤言 献良策

  港北区政协紧扣发展大局,将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工作落实抓细。召开常委会认真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各专委会牵头组织界别协商、对口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推动形成一批协商成果。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加快乡村振兴等专题调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乡村”等专题视察,向区委、区政府报送《港北区预防青少年犯罪调研报告》《关于加快港北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调研报告》等调研报告作决策参考。

  港北区政协委员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行业优势,服务大局建诤言,不忘初心献良策,为港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善作为 真担当

  港北区政协结合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引企入港北 委员在行动”“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千企联千村 共建新农村”“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回故乡报到率100%,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15件;为挂点村和委员企业赠送宣传展板一批;会同统战部门发动辖区企业为乡村振兴捐款1060万元;组织爱心委员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献爱心·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8个乡镇(街道)困难群众240户。

  无论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还是经济社会发展时期,港北区政协委员都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践行使命,在港北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