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实”
发表时间:2022-02-28 17:15:52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摘要提示:自2月7日南宁市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以来,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切实破解了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为企业建立“有呼必应”“直通快办”“便捷高效”的办理模式。

  自2月7日南宁市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以来,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切实破解了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为企业建立“有呼必应”“直通快办”“便捷高效”的办理模式。

  俗话说:不看广告看疗效。这句话,道出了脚踏实地、务求实效的重要性。在当前全国各地争相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大背景下,如何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围而出,成为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一道课题。除了政策吸引以外,营商环境好不好,也许就是那把打开关键之门的金钥匙。

  哪里的环境优,哪里的服务好,企业和项目就往哪里集聚。我市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机制,很好地解决了企业的问题和困难,也促使各级各部门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主动作为,走出门联系企业、服务企业,增强了主动服务意识。

  2月20日,南宁市18支驻点招商工作队正式出征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京津冀等驻点地区,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南宁。招商引资工作有多难,大家是知道的,正因为招商不易,我们就更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招商成果。为了让招进来的企业和项目落得住、留得下、发展得好,就必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扫除后顾之忧。

  2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召开南宁市强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时强调,要发挥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协调督促作用,高效率办好企业反映问题,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良好的法治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市委决策部署,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把责任担起来,统筹谋划强产业各个环节的工作,以奋力拼搏、克难攻坚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终端见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书记市长带头抓落实,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全市干部职工更要层层抓落实,抓好明责、履责、问责三个环节,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工作格局,让南宁成为企业成长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来源:老友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