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云表镇举行2022年春耕春种现场会 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发表时间:2022-03-02 09:3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抢抓农时、保证春耕、实现粮食增产增收,2月28日,横州市云表镇举行2022年春耕春种现场会,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陈秋月)为抢抓农时、保证春耕、实现粮食增产增收,2月28日,横州市云表镇举行2022年春耕春种现场会,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春耕春种现场会上,云表镇相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作动员讲话,要求广大干部和群众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抢抓时节,抓住近期天气回暖和当前土壤湿润的有利时期播种春玉米、春植蔗等作物,全力打好春耕生产攻坚战,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横州市云表镇举行2022年春耕春种现场会。陈秋月 供图

  现场会结束后,福塘村甘蔗种植基地里,伴随着阵阵轰鸣声,农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翻地复垦,翻开冬眠的土地,另一边,村民正在已开好沟的地里仔细翻土,选好甘蔗种整齐摆放,呈现出一派春耕的忙碌景象。据云表镇福塘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昌云介绍,今年,福塘村将发展200多亩甘蔗,预计今年年底全村甘蔗种植将达到1500亩左右。

  据了解,云表镇是传统的农业大镇,农业生产是最基础的产业。为切实保护耕地不受破坏,近期云表镇政府全面清理占用基本农田、“双高”基地种植速生桉的行为,开展“桉退蔗进”的推进工作。

  云表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张永表示,为贯彻落实粮食稳增长,保护耕地的目标,2022年云表镇将重点开展在耕地上逐步清理速生桉的工作,做到桑进桉退,花进桉退,蔗进桉退,推进全镇农业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