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警方深入开展“法治进乡村”大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2 14:52: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将社会治安防控力量延伸至最基层,落实好“一村一辅警”、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禁毒禁赌等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乡村振兴社会治安环境,桂林全州县公安局主动作为,精准谋划,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平安促振兴”大宣传大走访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认同公安工作,助推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提档进位。

  广西全州县警方开展“平安促振兴”大宣讲大走访活动。蒋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赵能亮 彭文华)为将社会治安防控力量延伸至最基层,落实好“一村一辅警”、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禁毒禁赌等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乡村振兴社会治安环境,桂林全州县公安局主动作为,精准谋划,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平安促振兴”大宣传大走访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认同公安工作,助推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提档进位。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县公安局专门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平安促振兴”大宣讲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将全县18个乡镇化成东、西、南、北、中5个片区,细化工作措施,全警全力推进活动有序开展。

  深入乡镇宣讲,提升防范意识。按照分工安排,局领导分别带领刑侦、交警、治安、指挥、政工等单位业务骨干,深入各个乡镇重点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禁赌、校园安全、交通违法等典型实际案例,面对面开展大宣讲大走访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普法宣教,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当好农村“法律明白人”,切实提升自我防范意识,为平安乡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2月28日以来,全局已举办宣讲活动6场次,走访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到群众好评。

  充实人才队伍,筑牢战斗堡垒。为缓解县局警力严重不足的现状,全面提高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适应的警务(综治)工作新机制,各宣传团队在开展法制宣讲走访的同时,全面推进“一村一辅警”招录工作,确保200名“一村一辅警”招聘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对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让辅警切实担负起“九大员”工作职责(即:治安防范员、信息收集员、人民调解员、义务消防员、法制宣传员、交通劝导员、禁毒帮教员、为民服务员、生态巡查员),筑牢坚实战斗堡垒,真正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愁心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已有60余人报名,招录工作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全州公安将进一步深化“平安促振兴,服务全覆盖”工作理念,上下互通互联,总结经验做法,强化督导问责,保障活动效果,以扎实的工作实绩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广大公安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