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高新区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4 17:3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上午,南宁高新区组织50余名志愿者前往安武社区可利苑小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人心暖 雷锋精神薪火传

  南宁高新区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 (凌娟 欧阳钢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上午,南宁高新区组织50余名志愿者前往安武社区可利苑小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将健康义诊、免费维修、爱心义剪、免费手机贴膜以及各类政策宣传等10余项群众迫切需求的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深受广大居民群众欢迎。

  上午9时许,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各展所长,有序的为居民群众提供中医按摩、肩颈推拿、测血压血糖、健康讲解等义诊服务;维修电磁炉、热水壶、电饭煲等各项电器;为老人、小孩提供爱心义剪;为居民群众提供手机贴膜等多项便民服务。“今天我享受了南宁市福利中医院医生提供的爱心按摩,医生解答了我好多问题,我老伴还理了个头发,感觉非常好,我希望我孙子有时间也像你们一样做志愿者!”居民张大妈激动的说道。活动现场人气满满,志愿者们展示的雷锋精神充分感染了现场居民群众,获得现场居民群众的一致赞赏。

  活动现场,南宁高新区通过设置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的方式,吸引众多居民群众参加,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同时,高新区有关部门还为广大的居民群众进行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国家反诈APP推广下载、消防安全技能培训以及疫情防控知识、信用知识宣传等,并向居民发放了30份南宁市不文明行为重点治理清单调查问卷和20份居民满意度调查问卷。各类政策暖心宣传,让居民实实在在掌握相关知识,获得了居民们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志愿者共提供义诊服务150余人,维修家电50余件,理发近100人,手机贴膜200多张,发放宣传小礼品13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了“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新时代“雷锋精神”带来的温馨与幸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