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区:文明实践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3-04 22:2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积极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开展疫情防控、关心关爱、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梁慧平 何贤 钟晶 腾蓉 李丽华)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积极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开展疫情防控、关心关爱、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

  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添砖增瓦

  “你好!我们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见你在智慧防疫健康南宁小程序进行了入邕报备……”3月1日上午,那元社区开展“同心聚力 共同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借助大数据,通过网络化进行疫情防控监测,用电话与返邕人员沟通,并添加微信,进行线上线下互动,及时收集完善返邕人员基本信息,及时上报,及时按管控措施分类管控,及时跟进居家隔离户、居家监测户的健康信息和生活需求,为他们配送生活物资,消毒清理生活垃圾等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在那元辖区背街小巷范围内进行环境卫生清理行动,为疫情防控添砖增瓦。

  此次学雷锋活动,共有30余名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齐心防控,聚力战“疫”,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控一线增添了一道温馨的风景。

  志愿者为人民群众送去温暖

  3月2日上午,红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践初心、筑防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相约在一起, 来到南蒲纸业小区小广场,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此次活动吸引了50余名辖区党员、社区居民踊跃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志愿者到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态,与老人们一起唠起家常,并积极地帮忙打扫屋子的卫生、整理杂物、叠被子等,给老人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另一组志愿者们到南蒲纸业小区小广场为居民们现场教学中国传统文化剪纸,进一步宣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切地领悟到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下一步,红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乐于奉献,把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深入实践,使雷锋精神常态化,真正让雷锋精神内化成一种自觉行动。

  志愿者为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3月2日下午,新坡湖社区联合中国移动龙岗分局、南宁地铁公司在辖区八尺江沿岸开展2022年邕宁区“志愿者 最闪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有50余名志愿者参加。

  在八尺江边,一抹抹身穿马甲的“志愿红”格外亮眼,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分组对八尺江延边河道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社区党员志愿者尹明说到:“虽然今天下午清理垃圾的过程中有点累,但看到沿岸环境焕然一新,再累也是值得的,今后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既提高了广大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又营造了干净、整洁、健康的居民生活环境。

  3月3日下午, 龙茂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和御峰国际小区D4栋居民休闲活动中心开展“党建引领‘志愿红’•争做闪耀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充分发挥联合“大党委”和辖区单位共驻共建资源共享的良好区域联动,与邕宁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中国移动龙岗分局等企事业单位开展义诊、义剪、口腔检查、法律咨询、垃圾分类与健康知识宣传等12个志愿服务项目。

  在志愿服务项目点前,居民早已有序排队,“红背心”活跃在人群中,各展所长,为居民群众提供需求的志愿服务。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了文明城市靓丽的风景,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面对志愿者无微不至的用心服务,在场居民一句又一句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社区还有志愿者,让我们感到非常温馨与幸福”简单朴实的话语,滋甜了志愿者们的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