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钦州海警局成功调解一起海上民事纠纷
发表时间:2022-03-05 12:48: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海警局5日介绍,近日,钦州海警局成功调解一起海上民事纠纷,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黄隆月 何桂安)广西海警局5日介绍,近日,钦州海警局成功调解一起海上民事纠纷,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

详细了解警情。广西海警局供图

  3月1日下午,钦州海警局局接到渔民梁女士报警称,其蚝排与蒲先生的渔排相邻,由于涨退潮原因,蚝排与渔排相遇刮蹭多次,导致梁女士的蚝排部分位置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损,请求海警出警调解。

  接警后,该局立即组织执法员前往现场拍照取证。经执法员现场检查、核实,梁女士蚝排的受损事实确实是蒲先生的渔排刮蹭所致,蒲先生也认定该事实,但双方对于蚝排修复、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耐心劝解。广西海警局供图

  经执法员的耐心劝解,双方同意调解处理此纠纷,后于3月2日组织双方进行第二次调解。在海警执法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后,双方最终达成调解意向并签订了调解协议,由蒲先生一次性赔偿梁女士修复蚝排费用及掉落生蚝的损失费用共计人民币叁万元。

  “非常感谢钦州海警的高效工作,多亏了你们,才有了现在的双赢局面。”3月2日,民事纠纷当事人对海警执法员的及时出警协调连声感谢。

双方达成调解。广西海警局供图

  据悉,近年来,随着辖区涉海建设项目的不断增多,及渔业捕捞作业的快速发展,船只碰撞、渔具损毁、船员伤亡等情况时有发生。但因事发现场远离陆地,大部分船只缺少监控,警情若处理不及时、不妥当,极易引发恶性事件。钦州海警局注重因地制宜,借鉴“枫桥经验”,致力探索完善海上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用心消除纠纷化解矛盾,确保“小事不上岸,大事不出港,矛盾不上交,化解在现场”,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