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桂林市妇联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5 13:0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4日下午,在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桂林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党员一行10多人在副主席赵桂花的带领下,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加由该院党委、工会举行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和活动,并与该院工会、女工委联合开展主题为“巾帼心向党、维权共担当”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张超群 李金戈)3月4日下午,在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桂林市妇联机关党支部党员一行10多人在副主席赵桂花的带领下,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加由该院党委、工会举行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和活动,并与该院工会、女工委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维权共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南溪山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分工会主席、全院女工委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3点多,首先由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向全院女职工/工会会员宣读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慰问信,感谢女同胞们的辛勤付出。他表示,南溪山医院建院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医院广大妇女职工的付出与支持,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全体女同胞用自己的行动演绎了巾帼壮歌,展现了别样风采,无愧于“半边天”的称号。

  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在致辞中给在场的女性同胞送去节日祝福,祝愿女同胞们家庭和睦、幸福美满。他表示,南溪山医院百分之七十的职工为女性,女性用特有的力量助推着医院以及桂林卫生事业的发展。他殷切的希望,广大妇女职工不断增长工作能力和本领,强健自己的身体,呵护好自己的家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继续发扬厚德精医,大爱担当,乐于奉献,奋勇争先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医院建设。

  桂林市妇联副主席赵桂花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南溪山医院在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中的突出表现,对医院党政领导对女职工的关爱,对医院工会精心组织开展此次“三八妇女节”党日活动也充分肯定和赞赏。她指出,对于广大女职工来说,在工作上是“半边天”,在家庭里更是“主心骨”,如今,妇女能顶半边天,巾帼不让须眉,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各项工作的骨干,女性特有的聪明才智和作用得到广泛发挥,未来一定要在榜样精神的鼓舞下,以主人翁的态度紧跟时代步伐,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阳瑜以《反对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为题,进行了女性维权知识的专题讲座。她从“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应对措施”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系统性讲解了家庭暴力的定义、类型、认识误区、危害、法律相关规定、救济和预防,增强医院女职工们的反家暴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将家暴扼杀于萌芽的应对之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