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火焰蓝”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2-03-06 11:2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17支消防宣传服务队的2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穿梭于全市城乡,追寻榜样足迹,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消防正能量。

为独居老人送上慰问品。桂林消防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于琳)连日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17支消防宣传服务队的2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穿梭于全市城乡,追寻榜样足迹,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消防正能量。

  “奶奶,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消防救援人员走进养老服务机构,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帮助老人们剪头发、打扫卫生,让平日清净的院子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看着队员们忙前忙后的身影,老人们笑着说道:“跟孩子一样,一回来就忙哟!”

  针对老年人群体抗御火灾能力弱的实际情况,消防救援人员还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防火和逃生常识,叮嘱老人们注意用电安全。他们的到来,不仅给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和贴心服务,也使老人们生活和精神上得到帮助和抚慰。

为老人们理发。桂林消防供图

  “爷爷,您好,我们是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我们又来看您啦。”消防救援人员走进辖区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大米、油、水果等慰问物品,与老人亲切地聊起家常,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等,为老人检查房子的消防安全隐患,耐心的为老人传授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

  “感谢你们的到来,帮助我检查安全问题,让我今后在家更安心了!”一位独居老太太连声致谢。

教授群众日常生活中的灭火技能。桂林消防供图

  “阿姨,您看下我们的消防宣传资料,里面有我们生活中的防火知识。”“大爷,您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在村服务中心,消防宣传员通过在醒目位置设立消防宣传台,将各种印有消防宣传常识的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免费发给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传授安全用电、用气方法及灭火逃生等技能,热心解答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等疑难问题的提问,并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及给社会造成的巨大损害,提醒广大群众时时注意防火,处处注意消防安全。

  一直以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提升人民群众对消防救援队伍的满意度,让“雷锋精神”这面火红旗帜继续高高飘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