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南宁建“直通车”为企业高效解难
发表时间:2022-03-06 15:5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近日,南宁市高新区工作专班收到了市12345热线转派来的“广西二一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一七公司”)希望高新区管委会协调高新区产业投资总公司下调租金水平”工单,在“直通车”服务下顺利得到了解决。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戴小惠)南宁市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为企业纾困解难,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近日,南宁市高新区工作专班收到了市12345热线转派来的“广西二一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一七公司”)希望高新区管委会协调高新区产业投资总公司下调租金水平”工单,在“直通车”服务下顺利得到了解决。

 

 
“直通车”工作专班现场。戴小惠 摄

 

  “宏桂217青年社区”是二一七公司与广西宏桂资产租赁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一个适合年轻客户群体租赁居住的时尚长租公寓。受疫情影响,公寓大量退租,租金大幅下降,二一七公司经营压力大,近年处于亏损状态,全额支付所欠租金存在一定困难。

  “看到南宁市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这个消息之后,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通直通车的。受各种因素影响,我们作为民营企业压力也是非常大的,希望能够有一些租金上的支持。”该企业董事长王洪超说。

 

 
南宁高新区服务企业“直通车”工作专班负责人走进217青年社区,了解企业诉求。戴小惠 摄

 

  高新建设产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收到工单后也是高度重视,当天下午便通过电话向他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同时,也积极与二一七公司负责人就如何解决该企业困难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面对面交流,了解具体情况。为了让招进来的企业落得住、留得下、发展得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双方在降本增效、提升居住体验等方面取得一致意见,达成了一个较好的方案,目前也在积极推进中。

  对于最后的处理成果,王洪超非常满意。他表示,“直通车”的效率和响应速度是很快的,与高新产业建设开发有限集团共同沟通的解决方案也是非常满意,对于改善营商环境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南宁高新产业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国成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企业也会出现一定的困难,我们会在国家相关政策、合理的规定范围内,给予企业一定的优惠。”

  下一步,高新产业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将秉承服务企业的原则,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能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南宁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伍慧芸表示,未来将在园区企业里面广泛宣传,让企业了解直通车并通过这个渠道获取便利解决难题。同时对目前的办理流程进行梳理和强化,确保直通车的高效率,取得更好的效果。

  据悉,2月7日以来,南宁市向社会公开了市、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46个电话号码,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持续优化有高度、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