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项目掀起复工复产建设热潮
发表时间:2022-03-06 17:2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大凭路”)全体参建人员在“交投先锋+大凭铁军”联合党建品牌的引领下,全面吹响施工“冲锋号”,全线复工率实现“三个100%”,掀起项目建设大干热潮,全力冲刺一季度,确保项目建设“开门红、开局稳”。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马超升 黄园园 陈子扬)连日来,广西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大凭路”)全体参建人员在“交投先锋+大凭铁军”联合党建品牌的引领下,全面吹响施工“冲锋号”,全线复工率实现“三个100%”,掀起项目建设大干热潮,全力冲刺一季度,确保项目建设“开门红、开局稳”。

上石互通航拍大景。陈子扬 供图

  在建设过程中,大凭路项目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担当落实创优年”工作要求,以“创国优+双示范”为目标,在品质绿色工程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奋进。截至2月底,大凭路完成年度形象投占年度计划的12.1%;开工累计完成形象投资占概算总投资的54.3%。土石方完成98%,排水工程完成95.8%,防护工程完成94.9%,软基已全部完成;通涵、桥梁桩基已基本完成,桥梁墩柱完成98.1%;梁片预制完成90.2%;隧道开挖完成93.5%,隧道二衬完成89.1%。

 上石互通涉路施工现场。陈子扬 供图

  大凭路上石互通跨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右幅K217+030-K215+450段顺利完成施工改道任务。该互通新建八条匝道,是大凭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工程量巨大;其中A、C、E、G匝道桥(现浇箱梁)需要跨越南友高速公路,属于项目工程难点。此次改道任务顺利完成,为项目继续高质量完成上石互通各项施工节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平而河特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塔吊起落、焊花光彩四射,建设工人正干劲正足,抓紧时间对平而河特大桥左幅1号墩第12节段、2号墩第13节段挂篮施工。

 平而河特大桥。陈子扬 供图

  随着桥梁左幅最后一片T梁精准就位,大凭路下茶1号大桥全幅顺利贯通。该桥全长210米,桥面宽度11.75,单幅设T梁35片,全幅共70片。桥梁位于龙州县上降乡鸭水村下茶屯东侧60处,呈80°跨越村道,施工期间面临安全隐患大、安全防护要求高等难度。

  在K241+100路面施工现场,一台台摊铺机正进行水稳摊铺施工。目前,路面工程已完成级配碎石垫层约21公里,水稳底基层完成单幅约14公里,水稳下基层完成单幅约4公里,水稳上基层试验段已完成。

  下一步,大凭路将继续积极响应自治区“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的号召,“早谋划、严部署、稳推进”,攻坚克难、狠抓品质,砥砺奋进谱写2022年项目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