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富禄至丹洲公路项目一期建成通车 沿途25万群众直接受益
发表时间:2022-03-07 16:46: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4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北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的S208富禄至丹洲公路项目一期(以下简称“富丹路一期”)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陈奕翔 陈文军)3月4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北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的S208富禄至丹洲公路项目一期(以下简称“富丹路一期”)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富丹路一期交工验收会现场。金蓉 摄

富丹路一期交工验收会现场。金蓉 摄

  富丹路一期在广西最具影响力的传统节庆活动“三月三”加紧筹备的关键阶段建成通车,让当地25万侗族、苗族群众今年的赶圩之路更加平坦舒畅,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民族团结进步之路。

  据介绍,富丹路一期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境内,是广西区内路网项目提级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项目路线经过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乡,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年乡、拱洞乡、红水乡、白云乡、大浪镇6个乡镇,约59.89公里,总投资约7.81亿元。

富丹路一期穿过少数民族聚居地。曾海椿 摄

富丹路一期穿过少数民族聚居地。曾海椿 摄

  富丹路一期途经少数民族聚居地,项目沿线的民族文化氛围浓厚,歌圩节、芦笙斗马节、花炮节等民族传统节庆多姿多彩。然而,桂北地区山岭环绕,喀斯特地貌广布。在富丹路一期通车前,柳州融水当地红水、白云两乡群众赶圩过节,需要翻越海拔1000多米的大山——黄奈坡。现在得益于富丹路一期的黄奈隧道,这段路程从原来的1小时缩短至20分钟。

  富丹路一期建成通车,有力增强了沿线乡镇的交通联系,加速了当地杉木、茶叶等经济作物运输及旅游业发展,直接受益群众达25万,对促进当地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传播特色民族文化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黄奈隧道让沿线群众赶圩路不再遥远。金蓉 摄

黄奈隧道让沿线群众赶圩路不再遥远。金蓉 摄

  据悉,富丹路共分两期建设,二期计划于2023年1月通车。届时,富丹路实现全线贯通,将进一步提升桂北地区区域普通公路通行能力与路网整体服务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