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县瑶胞妇女欢庆节日 欢歌笑语满瑶乡
发表时间:2022-03-09 10:14: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8日,广西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罗家村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在文艺演出中,罗家村文艺队的女声众口快板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文艺演出现场。陆仕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陆仕臣 周玉桦 周海军)“乡村振兴号角声,妇女同胞也紧跟,粗活细活技术活,妇女同志齐上阵。”3月8日,广西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罗家村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在文艺演出中,罗家村文艺队的女声众口快板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罗家村是个深度脱贫村,经过几年的奋斗,一举甩掉了贫困帽。这里“山明水秀,竹翠林烟”,有着大片竹杉林,抬头望去满眼是青山葱翠,还有数不清的山泉,村屯景色美丽、物产丰富,是瑶乡的“小鱼米之乡”。

  当天上午,西山瑶族乡罗家村小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在文艺演出的各种类型节目中,演员们唱出了新时代妇女同胞们的心声,在大舞台上尽情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春风拂面柳如烟,各条战线出能人,建设祖国贡献大,妇女能顶半边天。”

  村民周迎春在表演完节目后说:“今天罗家村和后援单位县食药监管局为我们广大妇女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给了我们妇女同胞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我感到非常开心高兴。”

拔河比赛。陆仕臣 摄

  舞台上,妇女同胞们既能文又能舞,舞蹈、歌曲、快板、广场舞、诗朗诵、旗袍秀等文艺表演轮番上场,精彩绝伦,引得观众阵阵掌声。在台下,猜灯谜、套圈圈、踢毽子、穿针引线、瞎子敲锣等游园活动,瑶胞妇女们相互较劲,充分发挥自已的智慧,一路过关斩将。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拔河比赛,8支“女强人”队伍在呐喊加油声中将活动推向高潮。西山瑶族乡10村的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欢庆自已的节日。

  鹰嘴村代表、村党部支书袁瑜香说:“我们在此欢聚一堂,分享节日的快乐。我将带领广大妇女同胞们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把家园建设地更加美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