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供电局紧急抢修 保障友谊关口岸可靠供电
发表时间:2022-03-09 10:43: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尽快恢复友谊关联建楼的正常供电,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领导带队,立即前往现场协助排查故障。经过排查,发现是低压线路设备的问题,需要停电检查。

供电工作人员义务对友谊关口岸的用电设备开展全面排查,协助消除安全用电隐患。钟卫成  摄

供电工作人员义务对友谊关口岸的用电设备开展全面排查,协助消除安全用电隐患。钟卫成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钟卫成)“(凭祥)供电局吗?我们友谊关联建楼停电了,服务大厅几台设备无法正常工,查不出具体原因,急需你们帮助!”近日,友谊关联建楼相关负责人农师傅在电话中焦急地说。

  据了解,友谊关口岸是中国通往越南及东盟各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每天出入境的人员、车辆不计其数。如今,科技发达,各类通关基本都是通过快速便捷的电子设备进行。停电将严重影响人员车辆正常通关,造成人员车辆拥堵,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

  为尽快恢复友谊关联建楼的正常供电,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领导带队,立即前往现场协助排查故障。经过排查,发现是低压线路设备的问题,需要停电检查。但停电将影响整个友谊关口岸用电。而当时处于通关时间,不能停电检查。最后,经多方商讨决定,在次日凌晨开展停电检查。

  次日凌晨6点半,几位身穿防护服、头戴蓝色安全帽的崇左凭祥供电局的电力工人在友谊关口岸紧张有序地开展故障抢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排查,最终发现是友谊关口岸内一台中央空调故障引起的故障停电。查找出故障后,该局工作人员协助友谊关口岸相关工作人员恢复供电。随后,该局工作人员还对友谊关内的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体检,检查出用电安全隐患一处并立即消除,并为友谊关口岸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了基本的故障处理技巧,以及线路设备的日常运维方法。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为你们过硬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点赞。”友谊关联建楼相关负责人农师傅对供电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