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冬闲田变致富田
发表时间:2022-03-09 19:3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以来,兴业县把推进撂荒耕地复种作为稳定粮食生产的重大举措,修建新的排水渠,不断增加水利设施,克服干旱等困难,引入农业新品种和新技术,打造各样农业种植香蒜、水稻、蔬菜等多个示范基地,吸引本地和外地种植户流转承包地,推动当地撂荒耕地整治,使该县冬闲田变致富田,让撂荒地焕发新机,促进了该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吴荣 韦智裕)3月7日,记者在广西玉林市兴业县龙安镇杨前村的80亩香蒜种植基地看到,种植大户王先生正在组织当地30多名村民拔蒜、搬运一一捆捆香蒜过称、装车,现场一派丰收的喜人的景象。

  王先生介绍,由于得益于地方党委政府以及春委的相关优惠政策,加上管理得当,去年11月水稻收割后他租田种出的80亩香蒜又是丰收年,预计亩产3500斤左右,按照批发价每斤1.5元计算,总收入超过40万元,三个月的时间他狠狠“蒜”了一把幸福账。

  “中央一号文件政策出台了,我们杨前村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撂荒地,吸引外地老板到我们村租地种植,使我们的撂荒地活起来,从而提高我们村集体的经济收入。”兴业县龙安镇扬前村党总支部书记陈小东说。

  “我来到兴业讯龙安镇杨前村租地种植香蒜的原因主要是杨前村委给我很多优惠政策,地平坦路好走,加上用水方便,人工充足,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很舒服。今年我种了七八十亩,明年打算扩大一倍。”香蒜种植户王先生说。

  王先生是在兴业县利用冬闲田种植香蒜成功的一个典型外地籍种植大户,是撂荒地复耕复种成功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兴业县把推进撂荒耕地复种作为稳定粮食生产的重大举措,修建新的排水渠,不断增加水利设施,克服干旱等困难,引入农业新品种和新技术,打造各样农业种植香蒜、水稻、蔬菜等多个示范基地,吸引本地和外地种植户流转承包地,推动当地撂荒耕地整治,使该县冬闲田变致富田,让撂荒地焕发新机,促进了该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