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生态养殖提高效益 农企合作壮大产业 ——西乡塘区发展优质特色产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3-09 20:21:2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宁市“项目为王”工作部署,西乡塘区积极谋划乡村振兴项目,大力发展优质特色养殖产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宁市“项目为王”工作部署,西乡塘区积极谋划乡村振兴项目,大力发展优质特色养殖产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西乡塘区金陵镇顺太鳗鱼示范区,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养殖池和成群的鳗鱼。该示范区主要以鳗鱼生态养殖为主,采用国内先进高密度流水式养殖模式,基本实现绿色养殖,并大大提高了养殖效率,年产量可达400吨,年产值达5000万元。

  “基地养殖的大部分鳗鱼销往福建,经过深加工后销往日本,目前价格和销路都比较稳定,前景可期。”位于示范区的金陵村鳗鱼生态养殖示范基地负责人杨凯表示,将以鳗鱼养殖基地先进经验,为金陵镇养鱼项目规划建设提供良好借鉴。

  坛洛镇中北村旧天堂坡作为西乡塘区“两高”沿线示范样板村屯,村道干净整洁,房屋鳞次栉比,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最具特色的是村民养鸡的鸡舍,就地取材,干净整洁。“这种鸡舍既干净又卫生,还方便喂养。”坛洛村支书马立山表示。

  除建设新鸡舍外,位于坛洛镇坛塘村的牧原生猪养殖公司第一分厂正加紧建设中,新猪舍有六层楼房,设施实现现代化。坛洛镇积极探索农企合作新模式,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初见成效。目前,牧原生猪养殖公司在坛洛镇计划建设11个分厂、1个公猪站及2个消洗中心,计划总投资21亿元,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吹响“乡村振兴”号角,一幅幅动人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西乡塘区田园沃土上铺展。西乡塘区将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持续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不断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本报记者杨盛 通讯员李敏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