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战“疫”有我 “青”尽全力
发表时间:2022-03-09 20:2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今年以来,共青团北流市委员会主动出击、高效运作、攻坚克难,有序引领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李冰冰)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今年以来,共青团北流市委员会主动出击、高效运作、攻坚克难,有序引领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招募志愿者,构筑青春防线。共青团北流市委员会迅速组织建立青年应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群,发出“疫情防控,志愿同行”倡议书,通过广西志愿服务云平台“桂志愿”系统应急招募防疫志愿者1600多人,成立了240支青年突击队,组织1020名核心志愿者;据统计,青年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约16320小时。志愿服务主要是协助各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入户排查、信息录入、疫情监测、引导扫码、值班值守等工作,并协助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摸底、困难帮扶和居家隔离观察等工作,同时也安排志愿者在高速路口进行检测引导、便民服务、防疫消杀。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服从安排,用实际行动和青春热血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坚强有力的防疫线。

  做好宣传引导,唱响青春赞歌。共青团北流市委员会利用网络平台释放强大青春力量,积极做好科普宣传、舆论引导和群防群治等工作,帮助青少年科学认识疫情,增强对各类信息的辨别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充分利用“北流青年”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快讯、防护知识、志愿活动信息等内容22篇,唱响了青春力量赞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