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政论节目“花山论见”录制 “行动学习”聚合力
发表时间:2022-03-10 15:0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政论节目——“花山论见”在崇左广播电视台精彩开论,创新运用“行动学习+”的模式,来自全市的30多名党政干部与4名企业家通过“案例分享、各抒己见、就事论事”等三个主要环节共同以论促学、以行践学。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傅准 李威龙)3月9日,一场主题为“抓实产业就业,推进乡村振兴,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的政论节目——“花山论见”在崇左广播电视台精彩开论,创新运用“行动学习+”的模式,来自全市的30多名党政干部与4名企业家通过“案例分享、各抒己见、就事论事”等三个主要环节共同以论促学、以行践学。

3月9日,崇左市“花山论见”乡村振兴专场节目录制现场。李威龙  供图

3月9日,崇左市“花山论见”乡村振兴专场节目录制现场。李威龙 供图

  由崇左市委组织部牵头邀请的5位县处级领导干部作为嘉宾参与论述。从江州区新和镇践行“两山”理论,打造生态旅游产业,融入新发展格局;到山圩镇聚焦“零工超市”、新时代“乡村夜话”、乡村振兴工作站三大平台建设;再到天等县如何立足本土、彰显特色,因地制宜发展现代种养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一个个经典案例的生动讲述,展现了崇左各地在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担当新作为。崇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昱智表示,这是一次以行动学习工具方法为抓手,实现推动事业发展和助力干部成长深度融合的新探索、新实践。

  崇左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林晓云以“学习促进师”的角色全程参与。他表示,要论出实效,找准问题是关键。

  经过两周的筹备,嘉宾们从若干案例中,找到了共性问题,先后提出了几个论点:“最亟待解决的是如何破解发展产业的资金瓶颈?”“如何提高农业产业市场竞争力和农民抗御风险的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如何关注稳就业、促民生?”5位嘉宾围绕找准产业项目、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以及商业模式可持续性,包装项目、形成合力,争取更多资金支撑共同讨论。

  3月9日,崇左市“花山论见”乡村振兴专场节目录制结束后,嘉宾、学习促进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合影。李威龙 供图

  面对现场4位龙头企业代表有关资金、人才、项目、服务等制约发展的现实问题,嘉宾们直面问题,现场解惑,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

  据悉,2021年以来,崇左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出台《崇左市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推行领导干部“示范领学”和党员干部“三学三晒”学习机制,全市各级各部门举办“壶城悦读”“左江竞赛”“花山论见”“骆越演讲”等活动1600多场次,以赛促学,以论致用,取得良好反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