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干部群众闹春耕 田间地头“种”希望
发表时间:2022-03-11 11:2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抓好春耕生产,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和秋种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陈祖 马大文)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巴马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抓好春耕生产,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和秋种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陈祖 马大文供图

  在西山乡合乐村弄里屯——珍珠黄玉米保种扩繁示范基地田间地头,处处能看到该局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忙碌的身影,他们不仅将更多的惠民政策传递到农民心中,还帮助困难群众翻耕土地、覆膜、传授种植技术,乐当群众“好帮手”。

  “今天他们跟我们一起劳动,帮我们一起种地,同时使我们学会了很多的种植技术,非常感谢他们。”弄里屯群众黄英辉说。

  珍珠黄玉米是巴马传统老品种小粒黄玉米,这种米粒颗粒小而溜圆,色泽金黄透亮,形似一颗颗晶莹的黄色珍珠,所以被当地人称为“珍珠黄玉米”。作为巴马重要的长寿食品,珍珠黄玉米备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农民的种植积极性也越来越高。

  巴马瑶族自治县种子管理站站长李善乐表示,到今年秋季可以收到9万斤的珍珠黄玉米种子,到时可以在全县推广种植达18000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