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茉莉花盆栽网上订单不断 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
发表时间:2022-03-11 11:36: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横州市聚焦茉莉花“1+9”产业链延伸,积极发展茉莉花盆栽产业,全力推进产业升级,茉莉花产业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全市已建设8个示范园,辐射带动茉莉花盆栽基地50多个共3000亩。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苏寒梅)近日,横州市校椅镇榃汶村茉莉花盆栽和蔬菜育苗扶贫示范园里,横州市莉妃花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闭东海一大早便和工人忙着捆扎、封装、贴发货单,将一箱箱的茉莉花盆栽送上快递运输车。

  闭东海介绍,示范园聘请了主播,开通了直播销售渠道,客户如今都喜欢通过网络购买横州市的茉莉花盆栽。截至2021年底,示范园共栽培茉莉花盆栽60万盆,实现销售额400多万元。

 工人们正在给茉莉花盆栽封装、装箱、贴发货单。黄桂兰 摄

  近年来,横州市聚焦茉莉花“1+9”产业链延伸,积极发展茉莉花盆栽产业,全力推进产业升级,茉莉花产业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全市已建设8个示范园,辐射带动茉莉花盆栽基地50多个共3000亩。

  为了让茉莉花盆栽搭上“电商快车”,横州市发挥农村电商服务体系作用,引进茉莉花盆栽销售骨干电商企业,与超过25个电商团队合作,创新“云工作”模式开展“直播带货”,通过淘宝、天猫、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多渠道扩大线上销售。同时,以“互联网+以花会友”为发展理念,强化茉莉花盆栽产品售前、中、后闭环式服务。售前做好店铺介绍、全方位造型、养护方法等宣传与答疑,售中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个性化包装,售后提供种植技术长期指导等,以优质的服务保障品质发展。通过电商销售,茉莉花盆栽供不应求。2021年,横州市茉莉花盆栽年销售超1200万盆,线上销售量超600万盆。

 校椅镇榃汶村茉莉花盆栽扶贫示范园内,工人在护理茉莉盆栽。黄汝德 摄

  此外,横州市与广西农科院花卉所、国外茉莉花种植企业等建立技术创新合作关系,强化科技支撑,突破盆栽品种、育苗生产、栽培管理等技术难题;引进现代农业大棚技术,通过温室栽培和水肥一体化技术,推进茉莉花盆栽科学标准化种植,实现茉莉花全年扦插种植,花期和盆栽销售季双延长。其中,横州市莉妃花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农科院花艺所共同新研繁的粉苞茉莉,开花期在11月到次年3月,填补了茉莉花盆栽销售的季节性空档。“粉苞茉莉,从引进品种到繁育再到成品的一个栽培,直到市场的推广测试市场,我们花了四年时间。但是也很有成就,粉苞茉莉刚开始栽培就已经获得了30万盆的订单。”闭东海自豪地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