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关注肾脏健康
发表时间:2022-03-11 14:03: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0日是第十七个世界肾脏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肾病学科组织医务人员在门诊、住院病房开展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肾病的预防、治疗等方面的知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唐清)3月10日是第十七个世界肾脏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肾病学科组织医务人员在门诊、住院病房开展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肾病的预防、治疗等方面的知识。

  图为义诊现场。唐大钧 摄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们耐心地为他们问诊、查体,讲解肾脏疾病相关健康知识,解答疑难问题并分发健康知识手册。

  该院肾病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喻晓东向就诊市民强调肾脏疾病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重要意义,尤其是长期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肾脏病高危患者,要定期进行尿微量白蛋白、尿常规、肾功能检测,对于及时发现早期肾损害具有重要作用。

  喻晓东表示,早期预防的关键是保持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及生活方式、规律运动、及时发现并积极控制或去除肾病的危险因素。

  图为医务人员为病友讲解肾病防治健康知识。唐大钧 摄

  当天,该院肾病学科在病区还举行了第17个世界肾脏日“党建引领春风送温暖”肾友会活动,肾病学科医务人员通过讲解肾脏疾病相关健康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广大肾友们传播乐观的生活信息,共同战胜疾病,科学规范治疗,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