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黄沙瑶族乡一家“双生子”先后去当兵
发表时间:2022-03-11 14:2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黄沙瑶族乡位于临桂区西北隅,全乡常住人口不到2千人。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目前,该乡报名参军的适龄青年有10余人,其中大学毕业、应届毕业生4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马可宣)“今天就要启程奔赴军营,到了部队不怕苦,向你哥哥学习,立个军功回来给黄沙争光。”3月9日,桂林市临桂区黄沙瑶族乡武装部长在欢送新兵时握着新兵张颖的手嘱咐道。

  图为黄沙瑶族乡武装部长在欢送新兵时为新兵张颖整理军装。马可宣 摄

  张颖是黄沙瑶族乡翻水村唯一的双胞胎家庭里的弟弟,哥哥张宇入伍两年半。今年春节时,收到乡里武装干部们到家慰问军属时带去的哥哥“四有”优秀士兵的荣誉证书,张颖自豪的同时,也激发了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

  “大儿子是当兵的,我们一家人都为他骄傲,小儿子耳濡目染也想去当兵,虽有不舍,但我们也必须支持,好男儿就要去部队锤炼!”一同去送行的人民教师父亲的一番话语,更加坚定了张颖当兵的信心。

  黄沙瑶族乡位于临桂区西北隅,全乡常住人口不到2千人。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工作,针对瑶乡人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外出务工青年多等特点,坚持定点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采取圩日定点宣传、公众号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增强征兵宣传教育效果。针对留守在乡的瑶族中老年群众好听彩调、唱山歌等民俗习惯,抓好文化下乡契机,将征兵政策编进戏词歌词,大力宣传征兵流程及条件、服役时优惠政策、退役后优抚优待政策等;充分发挥英雄榜样力量,结合瑶乡骁勇善战的“广福王”民间信仰,讲好英雄故事,强化入伍意愿;针对瑶族群众好客、保留有“火塘文化”围火炉话家常的习俗,组织座谈会让退伍老兵现身说法,让瑶族群众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激发参军热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文化氛围。目前,该乡报名参军的适龄青年有10余人,其中大学毕业、应届毕业生4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