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产投集团与广西美斯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助力首府先进制造业全面升级
发表时间:2022-03-11 19:25:44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3月10日,南宁产投集团与广西美斯达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国企民企强强联合,加快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品牌,挺起南宁工业脊梁,主动打好工业振兴这场硬仗,推动首府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强联合助力首府先进制造业全面升级

  南宁产投集团与广西美斯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月10日,南宁产投集团与广西美斯达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国企民企强强联合,加快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品牌,挺起南宁工业脊梁,主动打好工业振兴这场硬仗,推动首府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直属于南宁市人民政府的国有独资企业,南宁产投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部署,争当“南宁市创新投资的引领者”和“南宁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围绕龙头企业积极建链延链补链,以资本招商推动南宁产业新布局。广西美斯达集团是全球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制造商10强、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广西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南宁土生土长且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此次战略合作,广西美斯达集团将借助南宁产投集团本地优势资源,在首府南宁完成物料处理行业在开采、装卸、破碎、筛分、搬运五大板块的产品全面布局,并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向南宁集聚,努力在南宁市打造一个新的面向全球的物料处理设备制造中心,实现全产业链产值不低于100亿元,为南宁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广西美斯达集团董事长黄康华介绍。

  当天,南宁产投科创投公司还与美斯达重工公司签订增资扩股协议。“今年以来,我们立足‘项目为王’,坚持‘实干为先’,着力打造南宁先进制造品牌,完成向美斯达重工增资,双方共建智能化制造工厂,助力美斯达重工在南宁市建设新能源工程机械制造基地。”南宁产投集团董事长黄启年表示,此次南宁产投集团与广西美斯达集团就工业投融资、机械装备制造、园区建设和运营、产业链金融等方面达成了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将为南宁市工业振兴主战场再添一员“猛将”,力争打造机械制造数字化、智能化、电动化的示范与典型,推动南宁市优质后备企业顺利走向资本市场。

  东风浩荡春潮涌,奋楫扬帆正当时。下一步,南宁产投集团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与优秀民营企业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积极链接被投企业的产业链体系,努力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助力南宁产业发展,为本土企业与域外企业发展赋能,忠实履行国有企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稳定剂”的职责,为不断发展壮大首府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记者韦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