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新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已划定多个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发表时间:2022-03-13 13:16:3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据广西崇左大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3月12日消息,3月11日,大新县在硕龙镇抵边村常态化核酸筛查中发现1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结果呈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据广西崇左大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3月12日消息,3月11日,大新县在硕龙镇抵边村常态化核酸筛查中发现1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结果呈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大新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对相应区域实行管控措施。

  希望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大新县实际,大新县划定多个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相关管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3个)

  (一)硕龙镇硕龙口岸

  (二)硕龙社区陇梅屯

  (三)硕龙镇小学

  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14天管控措施。

  二、管控区(3个)

  (一)硕龙镇(除硕龙口岸、陇梅屯、硕龙镇小学外的区域)

  (二)下雷镇新丰村

  (三)下雷镇仁益村

  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等14天管控措施。

  三、防范区(3个)

  (一)下雷镇(除两个抵边村)

  (二)堪圩乡全境

  (三)宝圩乡全境

  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控措施。人员出入各类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外区域的人员非必要不离开大新,如需离开,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村(社区)或所在单位报备同意后方可通行。

  上述管控措施从2022年3月11日起,直至大新县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部解除管控为止,其间如有调整,大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及时另文通告。

  (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岑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