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2022年春季征兵役前教育训练全面展开
发表时间:2022-03-16 11:03: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更好帮助预定新兵提高思想认识,磨练意志,锻炼体魄,充分做好入伍准备,3月4日起,桂林兴安县人武部组织70余名预定新兵开展为期12天的役前教育训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王胜广 李启远)为更好帮助预定新兵提高思想认识,磨练意志,锻炼体魄,充分做好入伍准备,3月4日起,桂林兴安县人武部组织70余名预定新兵开展为期12天的役前教育训练。

  通过参照入伍新兵的教育训练模式,本次役前教育训练严格按照军队一日生活制度落实作息时间,科学安排了军姿训练、队列训练、国防军事教育、体能强化等科目,实行统一训练、统一用餐、统一住宿的全天候封闭式管理模式。通过全员参加、全面考查、全程淘汰的形式,让参训的预定新兵集中体验军营生活,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增强身体素质,为入伍后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夯实基础。

预定新兵集训现场。李启远 摄

  训练期间,将从政治教育、适应性训练、内务卫生、作风纪律等几方面进行量化考评,将综合成绩作为择优定兵的重要依据;同时也让问题暴露在送兵前、隐患排查在接兵前、矛盾解决在入伍前,确保把兴安县优秀应征青年选送到部队。

  兴安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部长何晓峰在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上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服务,营造良好的从军报国氛围;要全力做好此次教育训练的服务保障,包括训练管理、医疗防疫、作风纪律等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有关优抚政策,确保每一名预定新兵入伍后无后顾之忧,安心服役、尽心服役。

  他同时勉励全体预定新兵把入伍作为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磨砺意志,树立在军营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预定新兵集训现场。李启远 摄

  据悉,兴安县早在2021年12月就吹响了2022年春季征兵“集结号”。作为红军长征路上的重要转折点,兴安县是一片红色热土,有着宝贵的湘江战役精神。兴安县征兵办秉承红色基因,及时推进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将人武部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制作大型宣传广告,及时组织人员到乡村进行宣传发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宣讲奉献担当,又追寻红色记忆;既讲战斗精神,也讲优抚政策,收效明显。今年报名应征人数达到任务数的6倍以上。

  “记得那是上初中的时候,看了《上甘岭》这部抗美援朝的电影后,就非常渴望成为一名军人。后来堂兄报名参军,经常给我讲起部队里的光荣事迹,让我从军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大学刚读一年我就去当兵了。”预定新兵小刘是二次报名参军,从部队退伍后回校复读,大学毕业后,他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再次报名应征。他表示,二次入伍来之不易,将倍加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若还能再次穿上军装,将时刻牢记军人的使命,严格训练、乐于奉献,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去,用自己的青春驻守边疆,保家卫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