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力实行房建工程先行施工 信梧高速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表时间:2022-03-16 11:28: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信梧高速)2处服务区、5处收费站等房建工程完成主体装修,预计于2022年5月底完成房建工程场区内路面工程及附属设施施工,为信梧高速2022年12月建成通车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覃甜甜)近日,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信梧高速)2处服务区、5处收费站等房建工程完成主体装修,预计于2022年5月底完成房建工程场区内路面工程及附属设施施工,为信梧高速2022年12月建成通车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

 

 
信梧高速苍梧收费站。赵彦琪 摄

 

  此前,信梧高速运营管理中心房建工程已于2021年8月完成施工并交付使用,相对通车目标提前16个月投入使用,创造了信梧高速房建速度,成为广西区内首条通车前一年即完成运营管理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的高速公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信梧高速信都服务区全景。赵彦琪 摄

 

  信梧高速推行“房建先行”施工理念,自开工伊始即推动房建施工,保证给机电工程施工、打造房建“品质精装修”、通车时房建全部投入使用预留充足的时间。为此,信梧高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房建工程质量、加快建设速度,取得了良好效果。全面执行“先硬化,后主体”的施工理念,在房建场地建设过程中,优先进行场地路面结构层施工,利用水稳层对场地进行硬化后再推动主体建筑大面积施工,有效避免了雨季对施工的影响,加快了房建速度;全面贯彻“管线预埋先行”施工理念,严格执行“先地下,后地上”“先深后浅”的施工原则,严格按照设计要求进行管件预埋,大程度上避免了返工和损坏,也避免了打洞挖槽的重复工作,提升了房建效率;积极发挥样板引路的作用,在全线预制标准化样板,以样板示范为基础,提供施工参照物,以点带面、建维一体,细节精致、亮点突出。

 

 
信梧高速奇冲东安江大桥。黄丽萍 摄

 

  信梧高速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建设的重大项目,概算投资总金额为105.86亿元。项目主线全长74.89km,分贺州市段、梧州市段两期建设,计划于2022年12月建成通车。截至2022年3月14日,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 79.3亿元,占概算总投资105.9亿元的74.9%。其中,一期工程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4.8亿元,占一期工程概算总投资30亿元的82.4%;二期工程开工累计完成投资54.6亿元,占二期工程概算总投资75.8亿元的72%。

 

 
信梧高速运营管理中心。赵彦琪 摄

 

  项目建成后,贺州、梧州市高速连接里程从170公里缩短至120公里,结束苍梧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对拓展两市的城市发展空间及产业布局,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