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药物抗凝门诊正式开诊
发表时间:2022-03-16 14:5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药学抗凝门诊”正式开诊。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赵海清 李金戈)3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药学抗凝门诊”正式开诊。

  开诊后,患者可先到医师门诊进行专科就诊,再到药学门诊,由临床药师根据患者的个体情况,提供系统全面的用药管理、用药风险评估、精准用药教育、药物重整和药物不良反应防范等个体化药学服务,并对有潜在风险的处方进行把关,为患者安全用药保驾护航。

  据介绍,抗凝治疗是血栓性疾病、房颤或进行心脏瓣膜置换等手术患者所必须进行的基础治疗之一,可以减少血凝块的形成,防止心脏病、中风和主要动静脉阻塞所带来的危害。抗凝药物在预防和治疗血栓栓塞性疾病中占据重要地位,很多疾病都需要进行抗凝治疗,由于受年龄、体重、饮食习惯、服用药物、基因型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部分抗凝药物的服用剂量因人而异,难以把控。南溪山医院药物抗凝门诊开诊后,可以解答患者在抗凝药物和同时使用的其它药物方面的疑问,从而提高患者进行自我用药管理水平,以优化治疗效果,促进临床疗效。

  药物抗凝门诊的成立是南溪山医院房颤门诊成立后的又一重要补充,是该院规范抗凝治疗的一项重大举措,使该院在提高患者抗凝意识、规范抗凝管理方面又迈进了一大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