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同安镇践行“123工作法” 吹响实干集结号
发表时间:2022-03-16 15:0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切实以转作风、强效能、抓落实为突破口,全面践行“123工作法”(突出一项建设、建立两项机制、健全三项制度),强势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吹响实干的集结号。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许鹏 陈荣慧)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切实以转作风、强效能、抓落实为突破口,全面践行“123工作法”(突出一项建设、建立两项机制、健全三项制度),强势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吹响实干的集结号。

  突出一项建设强党性。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党委中心组、每周一课、业务培训学习常态化,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今年来开展每周一课学习11次,党委中心组学习3次、各类业务培训15次,实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努力使全镇干部成为基层工作的“政策通”、业务工作的“多面手”。

  建立两项机制转作风。一是建立分级管理捆绑考核、监督谈话机制。班子成员由主要领导管理,将干部职工分为党群后勤,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业企业、土地城建,卫计民生、政法等5大组,班子成员为组长,对本组工作负总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一周一量化,一月一小结”工作法,班子成员统筹安排工作,对组内人员奖惩实行捆绑考核,全镇树立起“一件事、一起想、一起扛、一起赢”的工作理念。二是建立督查谈话机制,成立由镇人大主席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大督查组,对镇党委政府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党纪政纪遵守情况、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每月形成督查通报,由镇纪委书记对被通报的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并将督查结果运用到绩效考评。今年来镇大督查组开展安全生产、乡村振兴、会议会风等各类督查5次,形成督查通报3次,通过建立两项机制,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树立良好政府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

  健全三项制度提效能。建立健全绩效考评,干部职工和村干部管理,班子成员联系村、企业等三项制度。一是健全绩效考评管理制度。明确考评对象、考评机关、考评办法、考评结果运用等事项,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主观能动性,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健全干部职工管理、村干部管理制度,全面增强全镇干部的责任意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健全班子成员联系村、企业制度,认真落实班子成员联系村、党委委员每人联系2-3个基层党建联系点的工作制度,深入基层指导党建、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工作,定期召开工作汇报会,建立完善领导班子抓基层工作长效机制。建立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制度,每名班子成员联系2-3家企业,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帮助指导企业拓宽发展思维,建立科学化、规范化的现代企业制度,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监管难等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对一为企业解决难题。在全镇努力下,工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平乐同安新型石材产业园建设并列入桂林市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恩达石材有限公司已经投产经营,2021年全镇招商引资排名全县第一,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均排在全县前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