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针对媒体披露问题召开整改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16 21:37: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5日,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郑重承诺,防城港应急救援支队在门牌、车辆号牌、标识、警灯等外观和车辆标识等方面的使用上,出现了与当地消防支队使用的相关标牌“高度近似”,误导了群众,应立即撤销原标识,并按中心要求立即进行整改,重塑中心形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冯峰)3月15日,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郑重承诺,防城港应急救援支队在门牌、车辆号牌、标识、警灯等外观和车辆标识等方面的使用上,出现了与当地消防支队使用的相关标牌“高度近似”,误导了群众,应立即撤销原标识,并按中心要求立即进行整改,重塑中心形象。

  3月13日,媒体报道了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防城港应急救援支队在该市港口区一小区在门牌、车辆悬挂、救援车辆喷涂标识以及安装警灯等方面,出现与消防支队高度相似的标识标牌等现象。

中心负责人宣读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黎坚 摄

  防城港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们已联合红十字会对此展开调查,该机构属于公益类民间组织,主要开展医疗紧急救援等方面的活动,在广西民政厅有备案,其防城港分支处于筹备阶段,还未正式公开活动。

  广西民政厅相关部门知悉后十分重视,约谈了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听取该负责人情况汇报后,认为防城港应急救援支队虽然在民政部门备有案,但还未依法登记。要求立即撤销原标识,进行整改,向当地民政部门依法登记后方可正常开展业务。

  15日下午,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召开全区各支队负责人会议,中心主任爱新觉罗·佟宁认为,自中心2006年9月成立以来,先后参与了包括2008年缅甸海啸、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以及最近发生的广西百色抗疫等数十次灾害的重大救援行动及疫情区的各项消杀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也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向社会庄严承诺。黎坚 摄

  佟宁认为,成立医疗应急救援的目的,是以公益服务为目标,旨在为社会做些有益的事。所有参与者都是志愿参加,没有任何报酬,“即使社会和群众对我们工作表示认可,我们也绝不能有丝毫懈怠,我们要自始至终,保持清醒,处处注意我们的行为。”

  佟宁宣读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中心的相关文件,强调救援中心参与的救援活动,必须符合到当地民政部门登记备案的要求。

  防城港应急救援支队负责人表示,愿意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指导,并接受社会的监督,按中心要求整改,依法依规到当地民政部门登记备案,并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救援行动的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将严格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不忘初衷,继续努力发扬爱心救助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社会爱心慈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