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一线监督助力春耕生产 绘就乡村振兴春景图
发表时间:2022-03-18 19:12: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韦友助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川山镇白丹村、古宾村开展联合监督检查时,收到多名农户反映肥料劣质问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颜瑜)“老乡,您春耕的种子和肥料都买齐了吗?资金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

  “你们来得正好,我买了一批化肥,但是感觉有点不对劲,不知道是不是买到假肥料了,能帮忙检测一下吗?”

  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韦友助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川山镇白丹村、古宾村开展联合监督检查时,收到多名农户反映肥料劣质问题。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当即将问题反馈给县农业农村局,督促尽快抽样送检,联系经销商,追溯肥料的生产销售资质。经查,该批肥料为不合格产品。当天,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问题肥料运走,根据相关条例对经销商进行处罚。

  “今年2月以来,我们出动执法人员共计82人次,查扣流动销售无登记许可证的肥料一批,共计382袋,总重量18.38吨;对流动销售无登记许可证肥料的经营者进行立案查处,对肥料抽样送检5份。”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向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反馈执法行动情况。

  备战春耕,农资是关键。连日来,环江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探头作用,紧盯政策补贴为春耕灌注内动力,紧盯农资供应为春耕上好保险锁,紧盯责任落实为春耕举起督战牌,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访查,了解农户在春耕生产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有关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同时,重点督促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等部门落实落细各级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农技人员是否到岗履职履责,是否开展农情调查、土壤墒情、农作物病虫情等服务工作进行监督,积极为全县春耕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开展。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季节,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购买肥料产品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农资经营场所购买,并索取购货凭证。对进村兜售肥料的流动车辆或是提供‘送货上门’的销售人员要保持警惕,请勿轻信推销人员的不实宣传,不要贪图便宜,以免上当受骗!”日前,该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县纪委监委列出的建议清单,利用电视台、微信群、朋友圈,向广大农民朋友发布公开信,提醒农户们切勿购买假冒伪劣肥料。

  据了解,在该县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护航下,截至目前,该县农业农村局共检查农资经销企业186家,检查农资产品316种,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15起,挽回农户经济损失89000元,确保农户用上“放心农资”。

  “陈叔,什么时候开始养蚕呢?有县里面的同志来给你们做技术指导吗?”该县纪委监委春耕生产督查组成员向农户了解春耕服务工作有关情况。

  “4月份可以养蚕,现在我们是施肥、除草,把桑叶养好,等着第一批蚕茧进来。前几天县桑蚕技术人员还来指导我们使用农耕机,对桑园进行中耕浅锄作业呢!”大才乡新坡村平治屯的农户们对有关部门的春耕服务工作表示十分满意。

  产业兴则农民富,该县纪委监委还将春耕生产的监督重心放在桑树的护理和种植上,入春以来,多次深入桑蚕基地开展监督指导工作,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