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近八成行政村获命名为文明村
发表时间:2022-03-18 21:35: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8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文明委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新命名13个文明村,至此,全县有县级以上文明村97个,文明村比例达77.6%。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韦如代)3月18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文明委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新命名13个文明村,至此,全县有县级以上文明村97个,文明村比例达77.6%。

  近年来,罗城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风文明。加大基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县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覆盖率达100%,并利用这些阵地开展文体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2021年开展文明实践活动500多场,直接服务群众20万人次。

  在各行政村健全完善“一约四会”,发挥“一约四会”在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升中的作用,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勤俭节约、文明高尚新风尚,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加强家风建设,培育良好家风,以家风促民风,以民风带乡风,2021年举办了2期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13场家庭教育巡讲活动,3000多名干部群众接受了家庭教育辅导,弘扬家庭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良好家庭新风尚。2021年,12户被评为县级文明家庭,1个家庭获评市级文明家庭。

  该县还成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1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联络点142个,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142个,落实挂村(驻村)专兼职网格员232名、民警165名、法官联络员142名、法律顾问142名、法律援助联络员142名、人民调解员785名,形成“一村一警一法官一律师一调解员”矛盾纠纷化解体系。2021年,共解决群众诉求事项31237件,调处矛盾纠纷1175起,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