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抢抓农时,绘好乡村振兴“春耕图”
发表时间:2022-03-18 21:3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值春耕时节,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时期。在田林县乐里镇凤洞村的稻田里,村民们卷起裤脚,有的负责在田间里运苗、有的插秧苗,一排排插好的嫩绿秧苗随风摇动,勾勒出一幅忙种好图景。放眼望去,镜面般的稻田,阡陌交汇,碧水连天,水嫩嫩的秧苗点缀着黄土,为农田“换新衣”,披上新“绿装”。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赵文朝 蒙金山 邓世伟)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春耕时。近日,记者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乐里镇风洞村的稻田里看到,村民们趁着好天气春耕插秧,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时期。在田林县乐里镇凤洞村的稻田里,村民们卷起裤脚,有的负责在田间里运苗、有的插秧苗,一排排插好的嫩绿秧苗随风摇动,勾勒出一幅忙种好图景。放眼望去,镜面般的稻田,阡陌交汇,碧水连天,水嫩嫩的秧苗点缀着黄土,为农田“换新衣”,披上新“绿装”。

  风洞村水稻种植户韦彩晶说到“这两天天气好我们就抓紧时间来抛秧苗,我家种了1.4亩早稻,应该能(收)有20袋稻谷,一年我们这里种两季现在是早稻,收获了就直接种下一季了,虽然现在买米很简单很方便不过我们都乐意自己种,虽然辛苦点,不过现在农业都是机械化很快的我们就是抛秧很方便。”

  当前,晴朗的天气有利于育秧和犁田耙田工作,加之群众生产积极性较高,田林县早稻插秧工作顺利开展。村民正抢抓农时,铆足干劲,掀起春耕插秧热潮,绘好乡村振兴春耕图。乐里镇风洞村今年计划种植320亩早晚稻,截至目前,全县早稻已完成种植500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