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港南区:党建引领强工业 先锋工地建设忙
发表时间:2022-03-18 21:44: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港南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入园项目实行限时开工、限时竣工、限时投产、签承诺书的“三限一承诺”制度,为政企双方都确立了明确的责任和时限,提升项目落地投产的压力和动力,仅用半年时间就在港南崛起滨江、新塘两个新的产业园。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黄福奇 樊盼盼)3月17日晚上10点多,走进贵港市港南区新塘产业园,园区内灯火通明,许多工地正紧张施工中,特别是贵港生物质能供热项目(一期)的施工现场,许多工人戴着安全帽,奋战在宛如白昼的工地上,“先锋工地”的旗帜在工地高高飘扬。

  “我们的‘先锋工地’在党员的引领带动下,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奋战在工地上,”环投运营管理部副经理、先锋工地负责人吴迪自豪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我们的‘先锋工地’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大家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向时间要效率、向质量要效益,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建设,为推动港南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广西贵港环投供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花生壳、稻壳、秸秆、树皮、枝桠材等农林废弃物为原料,实行热电联产的节能环保型生物质发电企业。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达产后年供气量达360万吨,每年可节约标准煤5.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13.6万吨。年销售额达4亿元,预计税收达1600万元,提供直接工作岗位240个,农民可通过将秸秆等农林废弃物作为燃料售卖给热源厂,将带动周边农民1000余人增收。

  “先锋工地”的火热只是园区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港南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入园项目实行限时开工、限时竣工、限时投产、签承诺书的“三限一承诺”制度,为政企双方都确立了明确的责任和时限,提升项目落地投产的压力和动力,仅用半年时间就在港南崛起滨江、新塘两个新的产业园。比如,在“先锋工地”的支持下,贵港生物质能供热项目(一期)直接将主体建设完成日期定在了4月30日前。

  “我们把一期厂房主体建设完成日期定在4月30日是有底气的,”吴迪介绍,“我们‘先锋工地’在园区红色帮办员的帮助下,跟各职能部门党组织保持着非常好的联系,每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出现,总是能第一时间得到处理解决,让我们的施工进度保持着高速推进。”

  据悉,港南区探索推行“两谈一服务”工作机制,通过“一线恳谈、上门访谈、订单服务”搭建职能部门党组织与企业的“绿色通道”,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如各职能部门党组织与企业联动解决地块搬迁、用工用电、税务等方面问题137个,推动新塘产业园43个应开未开项目破土而起,目前已封顶35个,其中投产12个。实施“两谈一服务”工作机制,通过“一线恳谈、上门访谈、订单服务”,由红色帮办员收集、转送、跟踪、处理稳定订单,推动园区各项问题快速解决。2021年以来,红色帮办员共收集订单80多份,梳理出问题160多个,目前已解决地块搬迁、临时用电、土地平整等问题151个,实现项目向前进,支部添后劲,有效助推项目高质量发展。

  目前,园区引进的70个企业项目中,已封顶35个,其中竣工16个、投产12个,其余的企业正在加快建设中,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总产值可达150亿元,税收超4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